新鲜、有趣,互联生活。令狐葱。

2008/12/02

警惕家里固定电话银行卡诈骗事件!(转帖)

一年多之前我亲身经历过一次银联卡诈骗, 现在发现类似的诈骗活动还在继续进行. 下面内容系转贴.

交谈中请勿轻信汇款、中奖消息,勿轻易拨打陌生电话。
新型高级银行卡诈骗,大家小心!估计这个骗术很有杀伤力
今天深圳发生多起通过家里固定电话诈骗事件。今天下午本人也有此遭遇。先简单介绍下大致情况。望公司HR能就此事件对公司同事予以提示。希望我是唯一的受骗者。但请公司尊重我的个人隐私,不要公布我个人的信息。
  
   今日上午10点多,忽然家中来电,没有留意来电显示,因正在看一个会议的通知(事后知道对方是用IP卡拨打的)。接通后,是一段电话录音说我的固话已经 欠费,如再不缴费就要停机。我正疑惑中,录音说,如有疑问,可直接拨键即可查询。根据提示拨通后,对方询问我的姓名之后告知在我的名下,广州还有一个固话 号码,并以欠费2980元。本人很是费解,之后对方说很有可能是我的身份信息被盗用。(因为本人最近一段时间确实有通过身份证办理一些业务,也觉得极有可 能。)我就要求报警。对方说因为我的盗用是发生在广州,所以一定要打广州的报警电话,他可以协助我报警。一段时间内,接到一个电话,当时正好手机上有人找 我,也没留意来电号码,对方称是广州公安分局,我还询问她的警号和电话。对方一一流利作答,没有留下任何破绽。之后即核实我的身份信息,我也提供了身份证 号码。假警员还花了很长时间费尽心机帮我分析都有哪些渠道会使我的身份信息泄漏。对方还说担心我的身份还会进一步被冒用,所以她要帮我通过公安的内部系统 再查询下。其后在电话中还听到此女子用对讲机和另外的一个"警员"通话查询我名下是否还有开银行卡。2人通话我也听到说是我还在广州招商银行开了卡,并且 次卡已被公安部冻结,因为涉嫌洗钱。之后对方让我一一列举我到底在哪里开了卡。并很严肃的说我一定要如实提供,配合警方。其后也提示说因为此事件比较严 重,要国家金融反洗钱单位的人进一步与我核实情况。她会帮我转接这个电话。过后,另一女子登场,说因为我涉嫌洗钱,所以要冻结我所有的帐户18个月,但承 诺说我可以把一部分钱先做监管,她们会提供给我一个19位的高级密码,在需要时通过此密码我可以支取。(事后才知道其实就是诈骗集团的19位银行卡号)。 之后就说让我把钱先集中到一个卡上,再做监管。按其要求我依照办理。之后又说因为我人不在广州,鉴于时间紧急可以通过ATM做监管。。。。。。后来就是真 正的受骗了。诈骗历时了2个多小时。本人最终损失了8千多元。
  
   我后来向深圳市公安局沙河派出所报案,等我做完笔录的时候,大约5点多,警局已收到6起类似的报案。短短的几个小时内,此团伙大约诈骗了近20万元。警局已作为重大案件受理了。
  
  现在也只能是事后诸葛了,总结和提示是:
   1此团伙配合密切,计划很缜密。环环相套,让你没有过多思考的时间。并且演技一流。
   2.诈骗团伙中的2个女子不是广东口音,有点"台湾腔"
   3.打家里的固定电话,一般家里人很少,所以潜在受害者就少了可以咨询的对象。
   4.夸大事情的严重性,紧急性,让你紧张。并且声称你是涉嫌人员,在向你核查情况的时候是在录音,不可挂断,也不可接听别的电话。
   5.冒充国家机构电信局,公安局,以此身份骗取受害者的信任。
   6.一定要看清来电号码,如果没有显示号码,或者是无法辨认的号码,一定要警觉。
   7.出现这种情况,首先要先找到自己的家人或朋友,让他们也了解这个情况,这样也可减少上当的机率。
   8.诈骗份子大多会找异地的潜在受害者,这样他(她)们的信息就不便加以确认。
   9.任何涉及到钱的动作都要万分慎重。
  
  
  ――――――――――――――――――
  下面是我的补充:
  ――――――――――――――
  一、
   楼主,真的很伤心!我今天,94,发生了跟你一模一样的遭遇,不同的是,我惨得多,我被骗了2万块!!
  
   包括欠款2980,冻结账户18个月都是一样的,所以我怀疑 ,我们遇骗的是一个团伙.包括对方讲话都显得非常有素质有涵养的那种,让你觉得真的是他所冒认的那个身份.不同的是,我人在广州,而它说的我开的电话号码是在惠州的.
   真的很伤心啊,很难过,很后悔啊!!如果我能早点看到你的文章就好了.希望以后不会有更多的人再受骗了!!希望警察们真的能催毁这些罪恶的诈骗团伙啊!!!
  ――――――――――――――
  
  二、
   真不敢相信,平时自以为聪明的自己居然这样轻易地被了2万多块.!
  
  楼主前面的都跟我一模一样,而你后面的受骗过程没有说.我呢,也是轻信了对方所谓的电话录音,不要跟其它人交谈或电话,以防有串供嫌颖,所以一直是在未挂断手机的情况下去了银行.并且当时我的心情还是觉得我真的没有做过开电话和所谓洗钱的账户,肯定查得清的那种!
  
   到了银行,骗子先叫我在银行外面安静一点的地方听电话(现在想起来,是怕讲电话被银行的工作人员或其它人听到识破骗局),然后跟我说由于这个ATM机在 与国家金融中心主机联线的过程中为怕黑客入侵,所以时间很短,只有30秒的时间,要我配合他快速一点输入安全密码.问我明白没有,我说知道后.他就指示我 到柜员机前,插入卡,输密码(骗子还在电话中提醒我不要念出来),然后选择英文,最左上角(即转账)的按键,然后重复按这个键,4个数字4个数字地报给我 19个所谓安全密码,不知道是他报错了还是我输错了,2次插入卡都没有成功.骗子叫我换一台机子,而且选择中文,说工行的机子英文可能都不行容易出错, 为我输了2次都错,所以也有点不好意思,他说:这一次可一定要快了,不能出错了,(怀疑这是骗子的心理战术,因为如果一开始就直接转账就会引起怀疑,所以 先出错2次引起紧张感),然后又说刚刚的那组数字因为出错已经被注销了,他马上向中心申请了另一组数字,然后快速地又报了19个号给我,按完后,他说跟着 输入7位数的安全码,连着输的,没有符号,但是我输完后出现20314.93的字样,我犹豫了一下,:这不是转账吗?他说:这不是转账,这是安全码, 时因为之前的一连串心里真的是蛮紧张地,所以没有多想就按了确认!!骗子马上提醒我将卡放好,又跟我讲了几分钟电话(估计在拖延时间让其它人取钱),还说 现在是12:43,让我13:15分去柜员机改密码,这中间的30分钟不要插卡做任何提取活动,以防干涉金融中心电脑操作...........然后, 我就傻傻地等,越等越觉得不安,觉得有问题...终于,13:10分去查询--------卡上已经只剩五百多,2万多已经不翼而飞!!马上冲到柜台去 叫他们查询这个我转入的号码(这时候才真的确定这是对方账号,不是所谓安全密码),得知该卡已经没有钱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