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有趣,互联生活。令狐葱。

2007/08/24

遭遇银行短信诈骗

以下是我的真实经历,把详细过程写出来,让更多的人知道,防止大家以后上当受骗。【】内为我的注释。

今天中午,收到一条短信,内容如下:

尊敬的银联卡用户,您于8月24日在开元商城刷卡消费3665元,将在您的银行卡中扣,如有疑问请咨询银联客服中心:029 -62290357。

收到之后我当即一惊,我的卡,我的钱哪,不过看到这个数字,我笑了,好像没有哪张银行卡里有这么多钱,哈哈,再仔细琢磨一下这个短信发现很有蹊跷。

1. 短信发送使用手机号码13429368203,我想没有哪个银行或者银联的客服会不申请个专有号码吧
2. 联系电话:029-62290357。看看人家10000,10086,这个也太难记了点。
3. 我好像压根就没使用过什么银联的服务消费过。

到这个时候我已经知道这是条诈骗短信了,不过很是奇怪它通过什么方式来骗我。所以,我就拨通了他那所谓的客服:

我:你好。
kf:你好,银联客服中心。【女接线员。又是很烂的普通话 ,看来骗人的都是那么一窝人?建议骗子也该找个普通话好点的接线员
我:我想问一下你们这里提供什么服务?
kf:就是银联。你有什么事?【这句话也太TM不专业了,要知道 ,我们都是没事就打10086的人,您至少也得学着点,来一句"有什么可以帮您?"之类的吧!】
我:哦,是这样,我想办一下你们这里的服务,想问一下怎么办理....
【话没说完,就给挂断了】

最后一句话我问的也有点欠水平,挂断之后我再重拨就没人接电话了。于是我就直接去教研室。路上顺便给10086打了个电话,一个实习的小MM接待了我,客气的让我受不了,临挂断还来了一句"实习阶段服务不周请谅解",虽然说的不含任何感情色彩,但是听上去就是舒服,这才叫专业!我向10086咨询了下怎么举报垃圾短信,得知如下方法:

发送:垃圾短信号码*垃圾短信内容10086999,会收到回复。

要知道,被骗子挂了电话真让人觉得很没面子,于是到了教研室之后我再次拨通了那所谓的客服。

kf:你好,银联客服中心。 【KAO,还是那个女的(不敢侮辱了MM这个称呼),估计还是单独行动?】
我:我想问一下,你们是什么银行。
kf:所有银行。【无奈了,口气大啊】
我:我想问个事情,就是我收到短信说我的银行卡被刷卡消费,但是我其实没干这事。
kf:您是什么银行的卡消费的?
我:不是我刷的啊!【这女人也太弱智了,我TM多冤枉啊】
kf:哦 我是说您有什么银行的卡。
我:交行,建行,都有啊
kf:那两张卡都够消费金额么?【如果不够的话估计就直接挂断 ,这骗子!】
我:够。【我想说够1/10】
kf:哦 那我帮你查一下,你的姓名,电话。
【我报了号码和姓名过去,纳闷怎么还不问我银行卡号,同时纳闷有这些信息就能查到银行帐号信息?】
kf:你好,查到你在8月24日在开元商城刷卡消费3665元。你确定这不是你自己的消费么?【晕,我骗你有什么意思啊?】
我:没有,绝对没有。【为了真实点,只好装的很委屈】
kf:你确定你的家人或者朋友没有使用你的帐号消费么?
我:没有。
kf:你一般使用的时候有没有注意旁边有没有在看你。
我:这个,还真没注意。【使用银行卡之前还要先东张西望一下?】
kf:哦 可能是这样的,现在的犯罪分子都很精明,他们只要知道你的银行卡号码和密码,就可以使用高科技仿制出一张卡出来,然后就可以使用了。所以我建议你现在立即向公安局XXXXX交易安全科报案。【高科技?现在都是用这个来唬人,吓一个,倒一个。至于什么什么安全科,名字太长没记住,不过听起来很专业,除了高科技就是用"专业术语"来吓人了,之所以在这四个字上打了引号,是因为这些"专业术语"即便是这行的专家也未必知道,在药品保健品广告里这个更常见。】
我:哦 那我应该怎么办呢?【没事装紧张也挺不容易,发现我应该去当演员】
kf:我们也没办法,你只有去报警了。【终于诚实了一回】
我:哦 那请你告诉我公安局的电话吧。
kf:你等一下,我查一下。 【kf女人在暗自庆幸,终于又上钩了一个。】
kf:029-62292723【两秒钟就给我答复,恐怕是效率最高的查询服务了。估计号码就在桌上。】
我:哦 谢谢。【你知道,我平时不喜欢昧着良心说话的。】

紧接着,我拨通了他给的那个所谓的公安局的电话。
我:你好,请问这里是公安局么?
g:是,碑林区公安局,XXXX安全科。【为了显示警察的威严,换了个男的,没见连小学生都知道"警察叔叔"这个词么:》】
我:我的银行卡被盗用,是不是应该在这里举报?
g:是的,什么时候?盗用了多少钱?在哪个商场消费的?【这小子也太热心了吧?不过看上去有点专业的过头了】
我:哦 今天 我收到短信说在开元商城消费3665元,但是不是我干的。【装出一幅犯罪分子被逮时很委屈的样子】
g:你知道你的家人或者朋友没有使用你的帐号消费么?【从说话的语气看应该是念事先写好的稿子,看来是个新手,刚才那个kf女人我就没看出来她说这句的时候很做作】
我:没有。
g:你一般使用的时候有没有注意旁边有没有在看你。【连问题都一样】
我:没注意。
【省略部分此类询问,问到我什么银行的卡等等。问答流利,因为他是念稿子,我刚才被kf女人刚排练完毕。】
g:告诉我你的手机和姓名,我去帮你查证。
我:哦   为什么要告诉你手机和姓名啊 【想了想,觉得这句话问的很有水平】
g:我们好拿去到银联那里取证啊【在我还没说过"银联"这个词的情况下,这位gg就知道我是收到银联的短信通知?这位gg真是再世诸葛亮啊】
我:哦 那好吧 【故意说错了名字和号码】
g:我们前几天刚破获一起这样的案子,他是一个公司,被盗了一万多呢,不过根据中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以及银联卡使用管理条例,我们在查证后会把不是你消费的金额退还给你的,这个你放心。【要显得有专业一点,不过真警察好像还真没这么专业和热心】
我:那我现在应该怎么做。
g:你赶紧去工商银行自动取款机 【去营业厅很容易露馅,所以最好不要去】,到了之后再给我打电话,我告诉你操作流程。【感觉怎么象黑社会在交易啊】
我:哦 不好意思,我现在用别人的手机,所以到了自动取款机可能没法跟你联系。【我也想小耍这个gg一下】
g:不行啊 你想个办法吧 【这叫欲擒先纵,让你着急】
我:不如这样吧,你告诉我操作流程,我到时候自己操作就行了。
g:那不行,因为不同的取款机还不一样,另外我们和银行有规定,这个流程是保密的。【如果一件事情说的很玄,那你一定不要相信它】
我:那怎么办呢?
g:你自己想办法吧。 【挂断,这位gg心想:到你着急的时候了】

本来还想继续看看,到底这群家伙什么时候问我卡号密码,但是刚才随口说了个工商银行,我压根就没有这个银行的卡,所以没办法去自动取款机。不过也可以想见,即便知道卡号密码,想仿制也是不容易的,估计这位警察gg会让我直接转账,呵呵,挺弱智的骗术。

后来打电话到公安局,想问一下这种情况怎么处理,结果接待的那个女的简直像是看门的,说什么我们的电话很多我也不知道这个电话是不是我们的。我说,我是报案,我告诉你这个号码不是你们的,那个自称警察的家伙是假的。她说哦。 【看来是见怪不怪了】
我说那该怎么办,她说我打打看。过几分钟回电话给我说没人接,然后就不了了之。这才是真正的警察的处理方式,刚才那警察gg也太热心了,一看就是假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