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有趣,互联生活。令狐葱。

2006/12/22

用知识去指导生活,在生活中体悟知识

  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树叶,也没有完全相同的两个人,正因为每个人的生命轨迹不同,世界才如此的美丽和丰富多彩!

  不同生不同,人与人之间有太多的不同,首先个人先天素质的不同,每个人的智商、体质、性格、高矮的不同,这些更多的是由基因这些先天的因数决定,有的人智商高,学习能力就会较强,相对来说就有根多的发展机会,人生能够达到的顶点和能够干得事情也更多;有的人性格坚强,能够摔倒一次再爬起来一次,永远都能够撑到最后,能够战胜一切的苦难,相对来说他们就有更大的生存能力;有的人很帅气或者很漂亮,相对来说他们就有能够获得更多的赞扬,有更加宽松的发展环境,甚至能够获得更多的发展机会……这些是我们不能够改变的,我们得接受。智商低一点的人就勤奋一些,笨鸟先飞,脆弱一点的人就多看一点励志书籍,学一点心理学慢慢改变……

  第二就是出身环境,出身环境对人的命运的影响几乎是决定性的,条件好的孩子更高获得更好的教育,能够更好的发展自己,就能够有大的竞争能力,也就更高的社会阶层,有更好的生活,但这并不代表位居社会底层的人群就完全没有机会向上流动,社会底层中的聪明、坚强的人能够有更大的可能向上流动!

  第三父母的教育方式,父母是我们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也是对我们影响最深远的人。对于孩子来说,其实父母的学历、经济地位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父母是否给孩子尊重、无条件的爱、接纳和自由,能够与孩子荣辱与共和同甘共苦,能够把这些给孩子的父母,不论他的经济条件、社会地位、学历怎么样,他们都给了孩子一个温暖的家,孩子能够顺利按照自己的资质进行发展,这样的父母将获得幸福!第四运气,这是一个很玄乎的东东,在你最需要的时候总是能够化险为夷,起死回生!

  上帝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关掉一扇窗的时候,会为你打开另一扇窗,很少有人能够美满的占全这四者,更多的是人占据了其中一者或者两者,我占据的是第一者和第四者。在我的生命经历了残酷的磨难,但我还是挺了 过来,读完了大学,其中运气让我拥有了起死回生的机会。

  人生本来就不是完美的,她只能存在我们大脑里!

  我想在人一生中最重要就是坚强和追求知识,坚强能够促使你再一次站起来,知识能够促使你不断了解自己、认识自己,能够不断的重新塑造自己,获得成长和发展。同时也能增加自己对事务的判断和分析问题的能力使得自己有更强的竞争力。当我们这样的一种信念的时候,无论我们曾经遭遇的是什么样的生活,我们都有可能慢慢的使自己生活得更好!

  用知识去指导生活,在生活中体悟知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