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有趣,互联生活。令狐葱。

2007/01/16

未来的互联网成功者

下一个MySpace――Blue Dot(Bluedot.us):

一位投资者曾经这样评价Blue Dot,"从Blue Dot身上,我看到了电子邮件和即时信息工具的影子,它有可能会成为第三代通信工具。"当用户在网页上发现自己感兴趣的内容时,只需点击屏幕上的一个蓝点,就可以将其保存下来,并与好友共享。

下一个YouTube――Loopt(Loopt.com):

有一天,21岁的斯坦福大学学生萨姆・阿尔特曼(Sam Altman)在计算机课结束时希望与好友共进午餐。他说:"当时我想,如果能通过手机看到每个人的位置就太好了。"他随后就开始编写软件,实现了这一功能,并获得了50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通过Loopt,手机每15分钟就会向手机基站或卫星发送特定指令,从而确定自己的准确位置。手机所有者可以同好友的手机或计算机共享位置信息, 每月只需交纳2.99美元的费用。

下一个iTunes――Pandora(Pandora.com):

在加州奥克兰的一间办公室里,很多音乐家都头戴耳机,正通过计算机分析歌曲。他们正在对音乐做有史以来最全面的分析,这一项目名为"音乐基因工程"。对于每一首歌曲,他们都会分析数百个细节,包括音调、节奏和歌词等等。通过Pandora网站,用户只需提交自己最喜欢的歌曲或艺人名称,就可以找到最相似的歌曲,并像广播电台一样播放。这项服务完全免费,主要通过广告获得营收。到目前为止,Pandora已经拥有400万名听众。

下一个Google――Powerset(Powerset.com):

巴尔尼・佩尔(Barney Pell)一直希望实现打造自然语言搜索引擎的梦想。他表示,当前的很多搜索产品,如Google或雅虎的搜索引擎,只能搜索关键字,而不能理解"为孩子 写的书"、"孩子写的书"、以及"关于孩子的书"之间的区别。自然语言搜索引擎则可以有效地区分"功能"词汇,从而能提供更加准确、有用的搜索结果。今年 38岁的佩尔认为,即将推出的Powerset搜索引擎将成为语义网络的催化剂。

下一个Craigslist――Yelp(Yelp.com):

Yelp的主要功能是邀请用户就所有事 物,如本地餐馆、商店和医生等等发表评论,并与他人共享。Yelp员工、今年26岁的鲍勃・古德森 (Bob Goodson)表示:"Yelp借助了'口口相传'的力量,并通过互联网将这一力量放大。"最新数据显示,Yelp上月的访问者人数达到了160万。 Yelp计划在美国28个城市开展业务,并可能进军英国市场。 (来源: 搜狐IT)

2 条评论:

宁英雄 说...

我看到了你的文章,也在google申请了个博客,可是怎么我的看着那么复杂列?安个新版块什么的都那么繁琐..没你的看着简单明了

温柔菜刀 说...

我也是西安的,哈哈
MySpace和YouTube(名花有主)
iTunes(版权问题)
Yelp(Yelp.com)是个不错的点子,个人很看好,最起码国内还没有人做出来样子,互联网终究要回到现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