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有趣,互联生活。令狐葱。

2007/01/30

经典面试(Z)

某销售公司要招两名助理,我很自信地抱着一堆资料去了。
公司门前已经等了很多人,每一个都意气风发。看着他们,我觉得自己条件丝毫不差,完全没理由自卑。这么想着,我气宇轩昂地排在了队伍的后面。
前面的人开始慢慢移动,轮到谁谁就把手里的入场券递给保安。保安收过撕开,人就可以进去了,像火车站进站剪票时的情景。看来这家公司招聘很严格呀!等了半个多小时,终于轮着我了,我打起精神进去。
走过一条走廊,突然出现了左右两条走廊,我正不知道该走哪条路时,看见上面有一个小小的标示: * 名牌大学本科及以上人员请走左边,其他的走右边。 * 我很高兴地向左边走去。拐过一个弯,又出现了这样的标示: * 身高一米七以上者走左边,以下者走右边。 * 我想,这公司真有趣,做法也聪明,自然而然就淘汰了一大批人。
我继续向左走去。没走几步,又有一个标示: * 外语六级以上人员请走左边,其他走右边。 * 我接着向左边走。接着标示接连出现: * 精通电脑者,请走左边,其他走右边 * ; * 表达能力强者走左边,其他走右边 * ; * 社交能力强者请走左边,其他走右边 * ; * 形象气质佳者走左边,其他走右边 * ; * 本市户口者请走左边,其他走右边 * 。我庆幸自己各方面条件都不错,一直是向左走的。
*会做假账者向右边,其他向左边。 * 我觉得这很重要,也为公司的正直诚信高兴。
我大踏步向左迈去。还没弄清楚是怎么回事,我就发现自己已经站在了繁华的大街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