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有趣,互联生活。令狐葱。

2007/03/04

二月为什么只有28天

为什么二月只有28(29)天?

公元前46年,罗马皇帝恺撒在修改历法时,规定每年为12个月,一、三、五、七、十、十二月定为大月,每月31天;其他月份定为小月,每月30天。但是照这样规定,一年就不是365天,因此得找出一个月扣去一天。那个时候被判处死刑的犯人都在二月份处死,所以人们都希望二月能快点过去。于是,就把二月扣去了一天。这样,二月就剩下29天。

后来,有一个叫奥古斯特的人做了罗马皇帝。他发现恺撒是七月份生的,七月是大月,而他自己是八月份生的,八月却是小月。他为了显示自己和前一位皇帝有同样尊严,就把八月也定为大月,改为31天。而八月多出的这一天仍然从二月份扣除,这样,二月只剩下28天了。只是每过4年,也就是闰年,二月才是 29天。这就是二月份天数少的来历。
 
以上文字copy自煎蛋,可以参考英文原文和mp3英文音频解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