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有趣,互联生活。令狐葱。

2007/04/14

尚邮——邮件手机客户端



如果我说foxmail 或者是微软的outlook 可能大家再熟悉不过了,如果我说起尚邮估计还会有一些陌生,不过对它提供的服务不至于会感到陌生,很简单,就是邮件的手机客户端。

其实这个概念应该不至于很新鲜,因为在很早之前,Gmail 就已经支持手机收发邮件,163更是大推他的所谓“随身邮”,但是有一个问题,就是这些手机收发邮件的服务只是针对于某一个邮箱服务来的(Gmail或者163),所以对于拥有多个邮箱服务商提供的多个邮箱的用户来说就会有些不方便。我想尚邮的目标用户估计就是这样的一批人。

尚邮到底是什么呢,不妨看看官方的宣传,言辞虽华丽,却没说多少东西:

您只需要在手机上安装一款尚邮软件,登录尚邮网站或直接在手机终端上预先做好邮件接收的规则设置(比如接收谁的邮件、拒收谁的邮件、在什么时间段内接收),当有符合您设置条件的新的邮件到达时,就可以马上在手机上收到这封邮件。
您可以通过尚邮和您的朋友互相发送视频、音频、动画….凡是您手机可以识别的文件,尚邮都可以收发。
您可以通过尚邮与您的朋友相互发送信息,发送同样的信息时,尚邮产生的流量费用只有短信费用的1 / 24。
尚邮在技术上完全不逊色于国际同类手机邮件产品,只要在手机信号覆盖的地方就可以正常使用。
更方便,更快捷,更稳定,更安全,更省钱,这就是尚邮!
想让你的生活变得与众不同吗?现在就来使用尚邮吧!
很有煽动性的宣传语,就像这片枪稿一样,俨然一篇广告词。稍微扯一点,吕欣欣的这种为blogger谋福利的行为还是值得肯定的呵呵,就是目前还一直在探索阶段。还是得说说尚邮,使用之后可以将其特点总结如下:

1. 设计理念比较新鲜
就我目前看到的情况来看,桌面软件正在逐步向互联网online的方式大规模进军,同时在国内3G的呼声也开始此起彼伏,所以可以想见,下一个很大的市场就是手机互联网业务方面,而尚邮可以说很早的走在了前面。

2. 解决用户之所需
这点还是夸奖的,只有赢得用户才是最后的胜利,web2.0的成功已经证明了这一点,qq的辉煌也是不言而喻的佐证。

3. 使用起来不甚方便
我知道我使用outlook 的时候没有去注册一个什么账户,因为资料在我自己机子上,再去网站注册一个什么账户就是多此一举。同样,尚邮却需要你注册之后才能使用其服务,是有点不怎么方便。

4. 界面设计不怎么人性化
我在加入了两个邮箱地址之后收邮件基本上没有什么问题,只是在切换的时候老是出现莫名其妙的问题,而且有时候想要返回某一界面的时候根本找不到链接,比较郁闷。

总之,idea 还是值得肯定的,不过后来的模仿者应该不会少,所以如果吸引用户还是一个大问题。另外,谁告诉我这玩意怎么收费,别几块钱的广告费还不够用来付手机流量的,呵呵:》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