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有趣,互联生活。令狐葱。

2007/04/18

Google 收购DoubleClick和Tonic Systems

1. Google 收购DoubleClick
这个可能是老新闻了,不过收购的价格着实让热唏嘘不已,31亿!!!美元!!!而且是 现金!!!Google 真是有钱啊,没办法,人家手里还握着110亿美元的现金呢,看谁顺眼或者看谁不顺眼,就直接收购过来(这话怎么说的这么别扭,如果用集合论的观点来看,就是一全集。)要知道,这次收购的竞争对手微软、yahoo、AOL等一个个也不是等闲之辈啊。看来互联网广告又要有一场大的革命了。
 
2. Google 收购Tonic Systems
 
Google Office 其实早就已经初现原型,无论是叫Documents 还是叫Docs & Spreadsheets,无疑都是一个Office Online,不管其官方对此认同不认同。所以一直以来,在看到word 和excel 的online版本之后,我们就一直期待着powerpoint online 的出现。后来,google 收购了JotSpot,咱们也寻思总该有点动作了吧,谁知一等又是许久,看来google 的某些收购也有可能是为了防止竞争对手的出现或者是防止出现更有竞争力的对手。今天,Google收购了 Tonic Systems,看来powerpoint的Google online 版本快要全了(按说还少一个access,不过可能把这个东西放到互联网上实际意义没有其他三个来的实际)。那就期待着吧:》BTW,一如之前被收购的writely,Tonic Systems已经停止用户注册,看来Google 还是有通行证的考虑的,也就是一个帐号,所有服务。
 
3. Google Spreadsheets里增加图表功能
今天发现,google Spreadsheets里面增加了图标的功能,看来这个excel online 也越来越强大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