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有趣,互联生活。令狐葱。

2007/04/29

GTD:“Getting Things Done”

GTD是"Getting Things Done"(完成每一件事) 的缩写。这是一个被广泛采用的赋予实际行动的时间管理系统。

什么是GTD?

GTD的基本理论是把一个人所要要完成的任务和事件全部从大脑中移出来,记录到纸上。这样,大脑便会不被多余的事情打搅而集中于现在所需完成的事情上面。

GTD的创始人:David Allen,提倡建立一个详细的to-do列表,比如说:列出要打的电话,去市区要完成的任务。他还提出一个"二分钟法则":如果任何一件可以在二分钟内完成的事情,那么就必须得现在马上完成。

GTD的基本方法:

收集任务
(把所有你需要做的和需要完成的事情全部记录下来,放在一个"收集箱"里)

过程
(每次按照顺序,一次只做一件事)

管理任务
(列出有详细内容的to-do列表)

复习任务
(复习你所有完成的任务,计划方案和等待完成的事情。确保每一件新进入的任务都有很好的安排)

开始行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