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有趣,互联生活。令狐葱。

2007/05/20

红美丽、雪之女王

两个毫不相关的影视作品,因为要在教研室bbs上灌水,所以写了。

【电影:红美丽】
看完这个电影,一直不相信这是中国的电影,因为好久没有看到过中国的电影人会这样子认认真真的拍一部片子。后来看了职员表,才知道,导演是个老外。一点也 不出所料。一直以来对国产电影的期待很高,如你所知,自然,失望也不小。感觉第五代导演的水平就停留在了《霸王别姬》,此后便直线下滑,当然,如果你说那 是另一班套路我也不反对,只是我会很小心的说,我不是很喜欢。当然,我喜不喜欢无关乎还会不会有这样的电影,也无关乎票房的高高在上。所以,我才惊讶于红 美丽,一个故事把它讲完了不是很难,但是能讲的让人看明白,很不容易。

【韩剧:雪之女王】
看这部片子,是冲着漂亮的成宥利去的,不过整体来说拍的很不错。一直以来比较欣赏韩国的电视剧,虽然女主角超然脱俗的美丽可以算一个原因,但我一直不认为 是最主要的。一直在想一个问题,很简单的一个问题:中国的什么电视剧可以在播出之后出来一个它自己的ost?有么?恕我孤陋寡闻,至少我没怎么见过。韩剧 的情节确实乏善可陈,无非就是你爱他他爱她她爱他而他又犹豫不决,无非是美丽的女主角和小混混的男主角或者是皇太子和小女子的故事。不过韩剧讲故事的能力 还是很不错的,至少,它比国内电视剧懂得使用渲染。音乐和剧情的完美结合,造就了一个题材可以翻来覆去的拍来拍去,看起来还不怎么生厌。

建议你看《雪之女王》的第二个理由是,你会懂得,爱一个人,可以有很多种方式。徐健宇是我在这部电视剧里最欣赏的一个角色,在他眼里,看到最爱的人幸福的生活,就是爱她的最好的方式了。当然,有点深奥,呵呵,相信有些人可以理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