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有趣,互联生活。令狐葱。

2007/05/04

Javascript Debug脚本调试工具不完全列表

Microsoft Script Debugger: 集成在IE中的一款很原始的调试工具,具备基本的调试功能,除了可以用于调试客户端脚本,还能调试在Microsoft IIS上运行的服务器端脚本。该工具命令窗口是基于文本的,针对VBScript和IE环境进行调试会更加适用。 
  
Firefox JavaScript Console : 可以记录JavaScript中出现的所有警告和错误,诊断出大多数错误。工具比较简单实用。 
  
Venkman: 一个基于Mozilla的浏览器的JavaScript调试环境,是Mozilla浏览器的一个扩展。Venkman基于Mozilla JavaScript调试API(js/jsd),js/jsd API 构成了 Netscape JavaScript Debugger 1.1的基础,Netscape浏览器4.x系统都提供了这个调试工具。Venkman是目前比较流行的JavaScript调试工具。(下载地址
FireBug:FireFox下的一个调试Javascript的插件(下载地址),另外,还可以使用Web Developer 插件。

另外,你也可以使用Visual Studio来调试Javascript, 这里有VS2003 的调试方法截图,VS2005 与此类似主要有三步:

1. 打开IE高级选项。把"禁止调试脚本去掉"。最好把"显示每个脚本错误的通知"选上。
2. 打开vs2005-》工具-》调试进程-》选中要调试的窗口。点击附加,选择调试类型为(script),再点击确定。
3. 设置断点(F9)。
 
最后顺便提一下,如果有兴趣,还可以试试一些JavaScript专用IDE(flyingis的blog上推荐):
 
    Cardinal JavaScript IDE:
   
http://home.earthlink.net/~mafriedman/ide/

    JavaScript IDE for Eclipse:
   
http://www.basement.org/archives/2005/09/js_eclipse_javascript_ide for.html

    JavaScript IDE(共享软件):
   
http://www.downloadjunction.com/product/software/42264/index.html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