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有趣,互联生活。令狐葱。

2007/06/18

必看的 20 个 Greasemonkey Addons

转自:煎蛋

GENERAL Browsing:

1. GoogleTagCloudMaker 推荐安装。
  自动在搜索结果的右边生成标签云(tagcloud,覆盖了原来的赞助商广告),鼠标停留在某个标签上,就会把含有此标签的搜索结果显示在最前面。可能我说的不是很清楚,原文也说的不是很清楚。安装一下,你就知道有多好用了。Gfan 必备!支持中文标签云哦。

2. Disable Text Ads
  自动移除 VibrantMedia(IntelliTXT), Kontera 和 Linkworth
的内文文字广告。

3. RSS+Atom Feed Subscribe Button Generator
  当你发现一个优秀的新博客时,你还在满屏幕找 RSS 订阅按钮吗?安装这个 addon 之后,你只需在左上角点击自动生成的订阅按钮。(感觉不是很实用,如果有高手会修改这个脚本的话,建议为这个脚本添加更强的功能:订阅到抓虾之类的按钮。)

4. Textarea Backup 推荐安装。
  文本框备份。你每按下十个按键、每十秒、文本框失去焦点(就是一闪一闪的竖线状光标在文本框中消失的时候),该 addon 会自动备份一次。当文本成功提交到服务器时,保存的文字会自动删除。会自动还原的哦

5. LookItUp
  选中网页文字,按下" w ",右边会出现 Wikipedia 中该词的页面。原文说可以自定义,对高手来说可能比较简单。

6. Linkify ting 推荐安装。
  自动把一个 URL 地址变成可以点击的链接。

7. Google MP3 推荐安装。
  自动调用 Google MP3 Player 播放任意网页中的 MP3 ,关于 Google MP3 Player 是这样的,Gmail 会自动调用 Google MP3 Player 来播放附件中的 MP3 文件,既然 Gmail 能用这个播放器,我们当然也能拿来用了。详细的介绍请参考 :8个圈圈的Blogger - Gmail=MP3播放器?

VIDEO and TRAILERS:

8. Apple Trailer Download
  让你可以非常方便地从 movie trailers from apple.com 下载任意大小的视频。用法在你要下载的大小上右键,选择"链接另存为"。update :关于这个 addon 的用法请看这里:你看预告片的么?

9. Download Video
  让你轻轻松松得到 YouTube, Google Video, Myspace, Metacafe, Break.com, Putfile, Dailymotion 和 Sevenload 里面的视频的真实地址。只要点击页面顶部黄色的 Get download link(s) to video(s) 就行。

GMAIL Goodies:

10. Gmail Super Clean
  让 Gmail 的界面变成简洁的浅蓝色的 Web 2.0 风格。

11. Gmail + Reader Integrator
  喜欢 Gmail 和 Google Reader 的你怎么可以错过这个在 Gmail 里面看 Google Reader 的 addon ?

12. Gmail Spam-count Hide
  隐藏 Gmail 中垃圾邮件的计数。就是传说中眼不见为净的境界。

SITE SPECIFIC (Youtube, Myspace, Facebook, IMDB, Digg, Last.fm, del.icio.us)

13. del.icio.us Prettifier
  是不是觉得 del.icio.us 的界面很没特色(很难看)?快安装上吧。

14. IMDB enlarge actor pictures on hover
  放大 IMDB (电影资料库,这里我链接的是其中文版)中演员的照片。

15. AdSlicer for MySpace
  移除 MySpace 中的广告和空白。

16. YouTube Googler
  让 YouTube 的界面看起来想 Google Videos ,看来是某狂热 Gfan 的杰作。

17. Facebook Auto-Colorizer
  facebook 颜色主题一个。

18. Digg - Add Mirror
  在 digg it 按钮下添加这样几个按钮:在 DuggMirror , Coral Cache, Google Cache 和 Archive.org 中查看该 digg 。当该 digg 的源链接过期,你还是可以轻松地浏览该 digg 的详细内容。也可以当成代理来使用。

19. Last.fm Artist Fan Rank
  last.fm 是一个 Web 2.0 音乐分享社区。我安装该 addon 之后,去了 Last.fm 一趟,不知道它到底是用来干嘛的。-_-|||(我已经修改了该 addon 的作用网页范围。)

20. Greasemonkey Addons 安装教程

  • 安装 Greasemonkey :http://www.greasespot.net(适合 firefox 用户)
  • 重启 firefox
  • 进入 Greasemonkey addon 的详细页面。点击 Insrall this script
  • 等待 3 秒后,点击弹出窗口中的 Install 按钮。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