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有趣,互联生活。令狐葱。

2007/07/31

12步让你的web1.0变成web2.0

原作者: slayerment    译者: 令狐葱  

 现在不是80年代了。互联网已经成为每个人生活中的一部分。你的那个陈旧过时的网站要不要也加入进来呢?如果你比较上进的话我想你的回答应该是 "YES"。不管web2.0是多么的让人讨厌,我还是收集了12个条目,让你可以轻松的把你的web1.0的网站升级到web2.0。

1. 把esomething.com 换成 MYsomething.com

如果你的网站域名前面有个蹩脚的"e",那就说明你的网站不是web2.0的。很容易觉得你的网站是个电子产品罢了。如果你在域名前用的是"my",这样看起来就亲切多了。

2. 把字体从10px变到12-16px

没人人喜欢虐待自己的眼睛。去掉字体很小的文本,为我们这些高效率的人士换成大的容易阅读的文本吧!

3. 把category 换成tag

如果你的网站只是限定在特定的分类,别人有什么理由阅读它呢?你的内容应该被动态的做上标签(tag),因此每个人都可以跟踪到他自己关注的某一方面。加个标签云吧!

4. 把新闻板块换成blog

人们想知道的关于公司的消息不仅仅只是那些官方的新闻。写一些很酷的、有趣的、傻傻的,什么都行!做此的一半目的是让你的读者觉得很享受。

5. 把邮寄给朋友换成RSS订阅

上次你给朋友email一个文章是什么时候?你用过它么?我是一次都没用过。去掉这个没用的功能,然后加上通过rss订阅你的网站甚至...

6. 把 加入到收藏夹 变成 social network this

你不能只让看到你网站的用户收藏它,使用 del.icio.us 以及Digg等社会化收藏网站吧,这样就可以想每个人展示你的网站。

7. 把用户账户 改成user profile (档案)

没人喜欢那十分单调的用户页,只有一个用户名和email(没错,我是再说Amazon)。他们需要一个丰富多彩的页面,可以展示他整个生活以及让全世界知道他有多棒。让你的用户加入进来吧!

8.  把硬编码的html 变成语义级html并使用css

总的来说你的设计很酷,但是你怎么升级它?你怎么改变它呢?如果需要增加新内容的时候你都怎么做(这点尤为重要)?去掉你旧的编程习惯,使用用css控制样式的语义html吧,对每个人来说这都是最好的选择!拜托!

9.  要得是用户不是点击率。

再次声明,现在不是80年代了,所以我们已经不在关注点击率了。我们关心的是用户(是的,唯一的用户)。在你的网站上放上Google Analytics,不要再谈论什么点击率了!

10. 增加评论功能

用户有发表以及分享的欲望,不要阻止他们,这对你的网站以及搜索引擎都有好处。

11. 把 esite.com?id=5235&sort=desc&useless=this &one%20more=still%20useless 这样的地址变成 mysite.com/meaningful-title

这个不用多说了吧

12. 把自建的网站换成开源的CMS

想想吧,扔掉你的整个网站,然后下载一个Drupal 或者Wordpress ,然后开始找一些免费的模板。毕竟,用户不是特别在乎你的网站到底是什么样。他们宁愿上一个感兴趣但是界面丑陋的网站,也不愿去光顾一个漂亮但是空无一物的网站。现在就开始行动吧!

结论

人们并不像使用一本书那样来使用网站。他们希望参与以及有所贡献。总之,让你的用户成为你网站的一部分,而不是要什么点击量。

2 条评论:

Hobo 说...

恩很有道理,慢慢改进自己的博客中

匿名 说...

"There is clearly a great deal to understand about this. I believe you created some great points in Capabilities also.Maintain operating ,wonderful work!"

--------------------------------------------
my website is
http://happykidskaraoke.info

Also welcome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