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有趣,互联生活。令狐葱。

2007/08/16

中国总机电话实名:114杀手?

当你想知道某公司的电话的时候你会怎么做?114!大部分人会这样回答。当然这是个不错的选择,不过114的话你还需要先记下电话号码,然后再拨打,如果直接给你转接过去会不会感觉更爽?没错,有人就这么做了,那就是"中国总机电话实名"!

" 中国总机电话实名"是一项基于传统电信业务的语音增值服务。借助这项服务,用户可以将企业的品牌、商标、公司名称、产品名称、行业名称等作为标识,通过拨打95001000,向话务员报出希望转接的电话实名,直接与企业建立通话。该服务的价值一方面在于方便用户沟通,降低用户对企业联系信息的记忆难度。另一方面,应用电话实名代替传统号码,可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企业推广效率。

" 中国总机电话实名" 已经推出有很长时间了,号码也由曾经的95001000变为了现在的4008100100,使用方法也很简单,比如我想联系新浪网,我拨通4008100100,然后接线员问我要接哪里,待我告诉她"新浪"之后,很快就接通了新浪的服务电话。据称,新浪在2006年4月就注册了此项服务。

看出来这个服务有多实用了吧?不过奇怪的是似乎模仿者比较少。我想要是中国电信来做这项业务的话岂不是很有优势?我觉得至少比现在狂做宣传的114要来的简单实用。还有有这方面优势的就是搜索引擎了。其实Google和 Baidu好像都推出了自己所谓的语音搜索,提供类似的服务。

  Google语音服务也是一项电话转接业务。用户拨打免费电话1-800-goog-411,报出关键词,通过语音识别,语音系统将捕捉到的声讯信息与系统中相关信息进行匹配,然后进行电话转接。拨叫号码、由呼叫中心处理、直接建立通话。不过,目前谷歌的语音识别技术尚处发展阶段,错误发生率依旧较高,而且尚没有在中国地区开展业务。至于百度的语音搜索,其实和中国总机的模式差不多,就是人工服务,不过没有电话转接的业务,可以说是114的增强版。

  不过需要注意到的一点是,Google呼叫中心采用的是语音识别系统,而中国总机使用的是人工呼叫服务。可以说这在技术上就不在一个层面,语音识别也会成为类似服务的一个趋势。所以不断提高自己的技术含量也是中国总机不断提高自身竞争力的手段,恐怕也是当前亟待解决的一个难题。http://review.feedsky.com/review/feedsky/linghucong/~/img/68/review.gif

1 条评论:

Badcell 说...

我是用FREEGATE上这个网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