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有趣,互联生活。令狐葱。

2007/08/13

Midomi:录制片段搜索音乐

modomi

Midomi 提供这样一种服务:你可以在线录制一小段音乐片段,当然可以是你的哼唱,然后就可以搜索出来与这段录音相符的音乐。

记得以前常常会有这种情况,就是只记得一首歌的调调,甚至连歌词都记不得,这个时候想找到这首歌实在有点不容易,我的方法是找一个可能听过此歌的人,哼给他听,让他告我是什么歌曲。你可以猜测得到,最后我还是不知道这是什么歌,因为我没找到这样的牛人,可以一听调子就知道歌曲。

不过,现在可以让电脑来做这个事情了,Midomi 正是满足了这个需求,不过我想它的数据库现在还比较有限,而且虽然网站已经有了中文版,但是中文歌曲收录的数量好像不怎么样。

相对来说,对音频的搜索从技术实现上应该还稍微简单一些,对视频的内容检索应该就相当困难了。希望能有这样一种服务,就是我们上传一段视频,然后就能找到整个电影,呵呵,或者输入一些画面的描述(文本信息),然后就能找到对应的视频。这个就相当具有挑战性,好像目前确实有人在研究自然语言与视频的互相转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