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有趣,互联生活。令狐葱。

2007/10/04

蜥蜴:因为爱你,所以不让你靠近

"如果飞船来接我,你会来为我送行么?"
"不,我要和你一起走。"
 
"你会为我送行么?"
"我会的。"
"带着微笑?"
"带着微笑。"
 
人有时候就是这么的傻,就像哪怕吓得惊声尖叫也要去看明知道很恐怖的恐怖片,或者,明知道导演在故意煽情赚眼泪,还非要拿着纸巾往电影院跑。很久没有这种感动了,一直看到有东西在眼眶打转,依稀可以记得上次有如此情景是在看《云水谣》的时候,当时就很怀疑主角是不是金牛座的:>
 
在看《蜥蜴》之前,可以说已经做个充分的思想准备,也看过不少的韩片,几乎所有能导致人类非正常死亡的病症跟韩国美女都很有缘,所以,无论导演怎么煽风点火,我都会提醒自己,这是骗人的。当时,当我看到承刚拿着棍子、绳子去制造麦田怪圈的时候,眼睛就已经有点发涩了。你说多愁善感也罢,你说没有男子气概也好,我当时的感觉就是,如果我是他,也会这样做。明知不可能,也会毫不犹豫的去坚持。不是因为相信她说的话,而是因为,除了这样,我不知道怎么做才好。
 
"我说的每一句话他都相信。"
 
是么?真的相信么?我相信承刚说相信的时候是发自内心的。因为,有的人真的能够让我们感觉毫无隔阂,她说的什么我都会确信无疑,我说的话她也会很认真的去听。你说,你是外星人,我知道是假的,但是我相信,因为是你说的。爱情,是不是就是这样子,傻的可爱。恋爱的时候智商会很低,记得某人也经常说我笨来着,原来是这样子的。不禁很是感激高中和初中的班主任像警察抓小偷一样的杜绝我们早恋,只是当时就应该把恋爱和智商的关系说清楚,那样,我们就会心服口服的言听计从了。
 
"我要绑住你,就一个小时,只用一个小时。"
 
韩剧一个很大的特点就是细节做的特别透彻,包括取景、音乐,男女主角的举手投足,一个转身,一个微笑,都让人觉得是那样的自然。鞋带这个细节可能给人印象比较深刻,象征性的表意却能传达出深不可及的爱恋,导演好样的。
 
"不准过了这条线。"
 
三八线的经历可能都不曾陌生,不过片中的三八线则格外引人注目,也是个着重、反复强调的细节。因为爱你,所以不让你靠近。这是我的理解。
 
"你相信一见钟情么?"
"我信,但是我觉得不会发生在我身上。"
"我也是。"
 
不好意思,最后这个不是台词了:>(应该有人看得懂) 《蜥蜴》里比较有意思的地方就是那女主人公小时候的一见钟情了,呵呵,拍的很好玩。
 
看偶像剧有一点很不爽的地方就是,从一开始我就知道谁和谁应该在一起,谁和谁根本就不可能。但是在现实中往往很难很快的做出决断。有时候我在想,如果上帝哪天跟我说:你这辈子命中注定就是和她了。那样的话,我就会毫不顾忌的去做了:> 有点异想天开了,呵呵,我现在相信一见钟情了,也相信命中注定。
 
顺便提一下,好像《蜥蜴》的男女主角在现实中也是情侣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