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有趣,互联生活。令狐葱。

2007/10/26

解决IE7卸载后iertutil.dll丢失桌面无法显示的问题

我也遇到这个问题,解决方案如下:

不久前下载安装了IE7英文版,始终觉得这个东西跑起来很慢,而且还是英文的,一些新的功能也用不习惯,于是索性把IE7卸载掉,重启机子后发现无法进入 桌面,IE和Explore都无法启动,桌面上只有我设置的Limay的壁纸。我打开Windows任务管理器,试图运行Iexplore.exe,结果 还是不行,并且不断地弹出一个窗口,告诉我系统缺少iertutil.dll这个文件,还好Firefox可以使用,我把Firefox下载设置为"总询 问文件保存的位置"(我之前设置的是固定的文件夹,在这里必须重新设置),然后到网上下载了一个iertutil.dll到C:\windows\ system32文件夹中,在任务管理器中打入"regsvr32 iertutil.dll",按回车键,然后重启电脑,丢失的桌面又回来了!如果在你的系统里没有安装Firefox浏览器,你可以用网友"谢天谢地"提 供的方法解决这个问题,不过这个方法好像更繁琐了一些:用另一台电脑下载iertutil文件,然后刻录到光盘。再把光盘插到要修复的电脑。按Ctrl alt delete,运行光盘里的文件,复制,粘贴到C:\windows\system32点击这里下载:
下载:iertutil.zip

来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