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有趣,互联生活。令狐葱。

2008/08/24

奥运之金牌,银牌和铜牌

Yahoo 的奥运奖牌榜 和 sina的奖牌榜, 有什么区别? 一目了然, 一个是按照总奖牌数排序, 一个是按照金牌数排序. 看到这种区别的第一反应就是,  美国为了把自己排在第一位, 所以才按照奖牌总数来排. 真的是这样么?

我觉得这恰恰反映了中国和西方文化的不同, 思维方式上的差异导致了对同一事物重要性上看法的不一致. 在国外人眼里, 只要能拿到一块奖牌, 甚至只要能进前10, 前5名, 那就已经很了不起, 很大的荣耀了. 但是在中国呢? 我们只认第一名, 我们只关心金牌. 所以, 那些让驴踢了脑袋的记者们, 才会逮着我们的银牌运动员追问: 你为什么不拿金牌的?

kao, 谁TM不想拿金牌啊?有种你来试试.

向那些拿了铜牌和银牌的运动员们致敬! 你们是好样的, 同样是我们祖国的骄傲!

1 条评论:

匿名 说...

不同意美国的这种排法
金牌是每个运动员追求的目标。不过每个运动员都是值得尊敬的。
顺便说一下,我很支持和理解刘翔的因伤退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