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有趣,互联生活。令狐葱。

2008/11/27

在PPT中添加滚动条

点击[视图[工具栏[控件工具箱,或在任意工具栏或菜单栏上击鼠标右键,选择"控件工具箱"。选择"控件工具箱""文字框"选项,在编辑区按住鼠标左键拖拉出一个文本框,调整位置及大小。在"文字框"上击鼠标右键,选择"属性",弹出"文字框"属性窗口,在属性窗口中对文字框的一些属性进行设置。其中:
  EnterKeyBehavior属性:设为True时允许使用回车键换行。
  MultiLine属性:设为True时允许输入多行文字。
ScrollBars属性:利用滚动条来显示多行文字内容,其中1-fmScrollBarsHorzontal为水平滚动条;2-fmScrollBarsVertical为垂直滚动条;3-fmScrollBarsBoth为水平滚动条与垂直滚动条均存在。当文字不超出文字框时,滚动条设置无效,当文字超出文字框时,则出现一个可拖动的滚动条,其他属性可根据个人需要进行设置,比如BackColor用来设置文字框的背景颜色,TextAlign用来设置文字对齐方式等。
  要实现滚动条对文本的控制,必须设置EnterKeyBehavior属性为TrueMultiLine属性为True,并按需设置ScrollBars属性。
输入文字框内容
  右击"文字框",选择[文字框对象[编辑,即可进行文字内容的输入,或按[Ctrl+V]把剪贴板上的文字拷贝到文字框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