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有趣,互联生活。令狐葱。

2004/09/10

请留意gb2312的摆放位置

来源--::迷失网络::
这句大家应该很熟悉了,它表示强制浏览器编码设为简体中文(GB2312)。这一句的作用是相当关键的,在制作网页的过程中千万不可省略。它可以加在网页中的任意部分,最好加在与之间。(FrontPage和Dreamweaver在创建的新网页当中已包含这句)
在过去,省略这句网页也往往可正常显示。但是现在WindowsXP的IE6.0又支持简体中文(GB18030),是采用1/2/4 Bytes混合编码,但它并不会完全兼容GB2312。若网页中省略了这句,WinXP浏览器会默认为GB18030,网页中会出现部分乱码。
要注意的就是,这句不能写在js文件中,否则仍不起作用,浏览器编码会默认为GB18030。
但是样式表语句可写在js文件中,唯独语句不可以。
问:为什么网页存放在外国空间会有乱码?答:因为你的网页中没有正确加入这句,请把它加在网页源代码中,最好加在与之间,注意是每个网页文件都要加这句。当你访问过外国网站以后,浏览器的编码就可能会默认为外国网站的语言编码,有点“记忆效应”的意思。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