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有趣,互联生活。令狐葱。

2006/10/12

遭窃

早上还没睡醒,听老马在那里喊,快起来,屋子进贼了。我还以为他是跟我开玩笑呢,睁眼一看,自己的衣服居然不见了!慌忙起床,然后在厨房发现了我和侯的衣服,但是兜里的东西却荡然无存了。侯早晨醒来一看8点10分了,于是纳闷闹钟怎么没响,去找手机,未果,索性不着了,去穿衣服,发现衣服不见了。然后他镇静的去准备刷牙(发现这小子真牛),这个时候发现了我们的衣服。贼是从窗户进来的,上面还有一个小脚印,看样子估计是个小孩。


好像在我们的印象中,周围的世界“天下无贼”,所以根本就没有什么安全防范的意识。感觉房屋失窃等这些事情可能只能发生在街头巷尾的闲谈中,根本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但是事实证明,现实是残酷的,世界不像你想象的那么险恶,危机重重,但是也绝对不想我们以前想象的那样“路不拾遗”。

感觉自己真的太幼稚了,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居然丢了两次钱,真是事故多发期。上次在火车上把包放在行李架上就没怎么理会,心想哪来那么多小偷,可偏偏小偷就看上我了,把钱包里的800多块钱全部拿走,钱包和里面的卡、身份证还全在,而且还有一块钱。这叫什么?为我着想,怕我下了火车没钱坐公交?

这次我和侯损失不小,我兜里的50多块钱和钱包里的100没了。侯的手机和MP3被拿走了,钱包也不见了,但是身份证和银行卡被取出来放到了桌子上。看样子侯还挺感激这个贼的。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花钱买个教训,以后凡事务必小心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