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有趣,互联生活。令狐葱。

2006/10/21

在线生成二维条码

二维条码/二维码 (2-dimensional bar code) 是用某种特定的几何图形按一定规律在平面(二维方向上)分布的黑白相间的图形记录数据符号信息的; 在代码编制上巧妙地利用构成计算机内部逻辑基础的"0"、"1"比特流的概念,使用若干个与二进制相对应的几何形体来表示文字数值信息,通过图象输入设备或光电扫描设备自动识读以实现信息自 动处理;它具有条码技术的一些共性;每种码制有其特定的字符集;每个字符占有一定的宽度;具有一定的校验功能等。同时还具有对不同行的信息自动识别功能、及处理图形旋转变化等特点。 
二维条码/二维码能够在横向和纵向两个方位同时表达信息,因此能在很小的面积内表达大量的信息。
 
二维码是一种延伸平面媒体内容到手机网站的链接方式。这种黑白相间的方块"密码"不能被我们看懂,但可以被手机认识,并告诉手机各种相应信息。它可以被印刷在报纸、杂志、广告、图书、 包装以及个人名片上,手机用户通过拍摄识别二维码即可解读二维码中的信息,可以完成很多原本在手机上比较复杂的步骤。包括:写短信,输入名片,发e-mail,书写文本(备忘录),上网,随时 下载图文、音乐、视频、获取优惠券、参与抽奖、了解企业产品信息等。
 
以前介绍过QR code的生成工具,在那个评论中有中文版软件下载地址。这个mayacode不知道和QR Code 有什么关系,看上去很像。在线提供这种服务,方便多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