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有趣,互联生活。令狐葱。

2007/01/04

使用Windows Live Writer更新Blogger

Windows Live Writer 最新版支持很多blog系统,当然包括google的blogger。不过设置的时候偶遇到一点点麻烦,居然在Windows Live Writer帮助里没找到解决方案,后来总算试出来了,呵呵

在此列出设置blogger 和博客园(cnblogs)的方法:

1. 设置Blogger

首先填写blog地址、用户名、密码,无甚可说,然后在“Type of  weblog that you are using”中选择“blogger”,最让人难以捉摸的是下面的“Remote posting URL for your weblog”,其实只要你把自己blogger最下面的Posts(Atom)连接地址复制过来就可以了,然后下一步,完成设置。

2. 设置CnBlogs

方法与上面差不多,首先填写blog地址、用户名、密码,然后在“Type of  weblog that you are using”中选择“Custom(Metaweblog API)”。然后“Remote posting URL for your weblog”中输入“http://www.cnblogs.com/用户名/services/metaweblog.aspx”。OK,设置完毕。

后记:1. 目前没办法直接上传图片到blogger,不过还好有插件Flickr2Writer,可以帮助你从flickr导入图片。

2. 设置blogger时看到http://www.blogger.com/feeds/< feed-id >/posts/full,可以把它替换为你的feed地址(如上面步骤),也可以如下设置:

登入你的Blogger beta的blog后台,在地址栏里查看blogID=一串数字,这串数字就是blogID,把这个blogID替换掉上面链接中的< feed-id >即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