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有趣,互联生活。令狐葱。

2007/02/08

都在玩“空间”

微软、百度、QQ、163、新浪、sohu 都在玩blog,玩空间,一个比一个花哨,什么音乐、相册...乱七八糟,页面更是花里胡哨,而且还大吹特捧AJAX技术,要知道,你在qq空间上提到rss 会有80%的人觉得你在说鸟语,不明何谓rss,更别提ajax 了 呵呵这就像人家来买牛奶,你说我这奶好啊,我这牛都是像为我们家宝宝那样喂出来的,吃的都是高乐高,和的都是脑白金,还有黄金搭档我天天给它用,还经常给它吃些哈尔滨六厂生产的盖中钙。但是人家只是要个牛奶而已,用的着这么费劲宣传么?
今天又看到一个重量级的空间上线:yahoo空间。yahoo在中国的发展一直多灾多难,感觉被那几个小子折腾来折腾去把以前在国外的霸气全给折腾没了:〉不过说实在话,yahoo空间的技术含量还是蛮高的,页面设计的也很漂亮,让人看上去很舒服。不过光有这些也没用,现在要的是市场!我不大喜欢新浪blog的那种样子和显示方式,但是人家人气就是旺旺旺,呵呵,其中缘由,不必说。看来在中国做互联网,需要好好研究中国的国情,雅有雅的文化,俗也需要俗的消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