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有趣,互联生活。令狐葱。

2007/02/07

解决计算机disk boot failure的问题

电脑重装系统后,出现一个很奇怪的事情,就是没办法直接进去,老是提示CLIENT MAC ADDR:00.0A.48.0E.7D.XX GUID: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 这种东西,然后试图从网卡启动,试图失败后,就会提示disk boot fail ure insert system disk and press enter 。我想出线这种情况的罪魁祸首应该就是我使用PQMagic 把C、D重新分区了。
 
郁闷了几日,只是找到暂时的解决办法:就是使用带有"恢复引导文件"的启动盘,每次进系统从光盘启动,然后重新选择引导区,"WinXp安装在第一块硬盘的第一个分区"(一般"番茄家园"的XP系统盘都有这种功能),然后就可以进入系统了。
 
不过这样子很是不爽,所以今天下下决心,准备把硬盘上的所有东西全部转移到同学的机器上,还好有飞鸽,不过还是传了近2个小时,然后想想还要重新格式化硬盘、安装系统,还是比较不爽,所以有上网搜了一下,找到上述两个提示信息的原因:
 
1. CLIENT MAC ADDR:00.0A.48.0E.7D.XX GUID: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或者F全为0)
这是因为计算机试图从网卡启动。解决办法就是开机的时候按Shift+F10 进入网卡设置,把从网卡启动的选项Disabled 即可(一般选项因机而异,所以仔细看提示吧)
 
2. disk boot failure insert system disk and press enter
据说可能是硬盘的引导区坏了,这也是我打算把硬盘整个低格的原因。在这里有一些稍微有用的信息,可以参考。
 
不过后来我还是没有把硬盘给格式化,我只是简单的进入BIOS,然后选择让它恢复到默认设置状态,再重新启动,居然就好了!
 
世事就是这么奇怪,不经意的时候就会发现原来这样也可以,真有一种"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可怜我费了半天劲传输文件用了2个小时,呜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