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有趣,互联生活。令狐葱。

2007/07/08

新闻转播:世界“新七大奇迹”揭晓

中新网7月8日电  一度备受争议的世界"新七大奇迹"评选于北京时间7月8日凌晨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揭晓,中国长城、约旦佩特拉古城、巴西基督像、印加马丘遗址、奇琴伊查库库尔坎金字塔、古罗马斗兽场、泰姬陵成为世界"新七大奇迹"。

上述"新七大奇迹"是全球投票者从主办方提供21个评选名单中通过电话、短信、网络等方式选出的。

今年5月,"新七大奇迹"基金会突然爆出"冷门",中国长城的得票数已经跌出"前七",因而中国长城学会和八达岭管委会开始了拉票活动。但这一举动引来的反对之声不绝于耳。

旧"世界七大奇迹"中唯一留存的埃及吉萨金字塔,将理所当然保有奇迹的地位,这主要是因为埃及官员说,要金字塔去竞争一席之地是一种侮辱,因而8日共产生八个世界奇迹,包括金字塔。

该活动的主办方"世界新七大奇迹"基金会是1999年由瑞士商人、旅行家贝尔纳•韦伯先生创立的。2006年1月1日,由6名 世界建筑师和文化界人士组成的基金会专家委员以不记名投票的形式从77个备选的景点名单中选出了最后21个评选名单。2007年7月8日选出"新世界七大 奇迹"。

1 条评论:

Ian 说...

百度搜索blogspot
首页是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