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有趣,互联生活。令狐葱。

2008/01/14

享受单身,等待爱

Feedsky的本期推介是“单身戒指”,顾名思义,就是用来标识单身的戒指。单身戒是由瑞典人Johan Wahlback发明的。他非常享受他的单身生活,因此不希望别人看到他还单身就热心的为他寻 找合适的人选,所以,他设计了这个戒指,用来昭示:“我单身,但我为我的单身自豪,所以您可以不必热心了”。看来这是一个独身主义的标志。另外,每一只单身戒都有独一无二的编号,你可以知道自己是全球第几号 Singelringer。

其实更简单的一种标识自己独身主义的方法就是把戒指戴在小指上。这个说法已被公认,因为每个指头上戴戒指的还以都不尽相同,不过可以教你一个容易记忆的方 法。记忆要点一:男左女右。记忆要点二:清热解毒。这个需要解释一下,也就是说,从食指到小指,依次为“清(青年,未有男女朋友)热(热恋中)解(结婚) 毒(独身主义)”。

另外十分佩服Johan Wahlback的设计以及创意。戒指有很多种,好像很少有人想到为单身者设计一个专门的戒指。这可能就是乔布斯说的“不要听用户的”,而是要给用户创造 出来需求。另一方面说,单身戒的设计思想是在是另辟蹊径。这就有点象如今很火的互联网搜索市场,Google、Yahoo、MSN已经三足鼎立,但是仍然 有很多其他的小公司进入搜索行业,不过大多走的是垂直搜索。比如专门的图片搜索或者房屋搜索等等。可以说,这也是一种思维方式的改变,值得学习。

PS: 更多单身戒详细信息请这里查看。

1 条评论:

Ah John — 阿John 说...

"清热解毒" - interesting! :-)